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0

港人自講



我是一個在年半多便正式踏入中年的男人, 生活在與香港發生的大小事都無關痛癢的外地,卻要在互聯
網上的社交網絡平台裡,不分晝夜地去批判香港政府和要在香港生活付出的香港人的不是,去捍衛一些被香港人忽略和漠視的香港特有文化。 有時更會因為個人堅持的思維而作出倔拙的言論,把人家的腳面踩個正著。 像我這個平庸的異地港人,整天在高談濶調去發表自己愛國愛港的理念,自彈自唱,我反思自問港人自講有甚麼價值何言?

在香港出生成長的我,小時候雖就讀名校卻學業無成,在校外亦無所貢獻。 最終在六四事件之後的炎夏離港遠負北美,一別廿載。 間中也有回港的時候,但在實際生活上可說是已完全跟香港脫節。 我沒有親身見證九七回歸,沒有與香港人一同經歷慘痛的禽流感和沙士 (SARS) 瘟疫的艱險日子,生活沒有被特區政府的歪政波及...等等。 雖然我身居外地但根是祖植香港,每當我想起自己曾經是在七,八十年代的香港光輝歲月裡成長的一個香港人時, 我會感到很自豪!

所以,就算要我拋頭顱灑熱血...對不起,我有點冲昏了頭腦,誇張了!所以,就算要我永世與香港隔別,我對香港的情懷卻是永世不變!

以上這個就是港人自講的價值,不折不扣。
 

Bookmark and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