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憤坑


最近有數位朋友說老 Sam 我變成了一位 "angry old man" (憤怒老人); 無他, 年紀愈大愈覺得身邊有很多看不過眼之事。 正如我最近的個人哲理:

“看破凡塵” 並不代表看化世事, 而是看穿底蘊, 所以要批判投訴發嚕囌!

歸根究底, 一切都是因為現今社會上有很多黑白不分的人和事。我們祖國裡也有一班像我一樣, 對社會很多的人和事都抱著不滿的年青人, 他們也很憤怒, 所以被喻為 "憤青"。 我雖然是憤怒, 但我並不老, 三十八歲之年視作中年; 而香港人對中年男人亦喻之為中坑。 我一向都是一位捍衛香港本土語言文化的香港人, 那麼你們就稱呼我為 "憤坑" 吧!

Bookmark and Share

1 comment:

  1. 每個年代都有着一大班人被習非成是的人云亦云而迷失方向。偶有眾人皆醉我獨醒一族敢言之士出現便被打成憤青。始终價值觀會隨社會的變遷而轉變。可惜的是當兩岸三地中的中和台的年青一族都自覺地與時並進的當兒,自命東方之珠的激優一族卻同時反方向倒退,有書唔讀去吸毒、急功近利要一步登天,鲜有腳踏實地之輩,追名逐利被捧成理所當然。死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