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8, 2009

十九個寒冬



在知道有機會出國升學後, 心情都沒有太大的異樣, 內心其實還帶有一點興奮, 因為心知在香港的教育體系裡不能生存。 適逢屋企本身已排期移民美國芝加哥, 所以便順理成章的提早來到芝加哥繼續學業。

離開香港前的那一個禮拜, 與父母走遍全香港, 除了作購買的最後衝刺外, 還要拜山和與一眾親戚和各世叔伯食飯薦行。

八月八日, 一九八九年, 懷著百感交集心情的我和家人一起驅車到香港啓德國際機場。 當日由於有兩大件行李和手提袋, 所以雙親都要分別開一輛車; 那我便和父親, 最細的妹妹同一輛車離開當時在西貢的住所。 在西貢公路將近至清水灣公路時, 不捨得的感覺在一剎那間豪不保留的湧到我的心頭, 鼻也開始酸起來。 與此同時, 父親也眼泛淚光, 轉瞬間我倆已哭成淚人。

好不容易的一段車程, 終於抵達香港啓德國際機場。 當日到機場送行的親朋好友也一早來到為我薦行, 那個場面又再不其然的使我再度落淚。

像舊式錄影機般的快速搜畫, 來到芝加哥讀中學, 大學, 畢業後投身社會工作, 到了今個八月已經在美國芝加哥渡過了十九個寒冬。 雖然在過往的二十年裡曾多次想過作別芝加哥回港, 但最後都是無疾而終。 再過多三個月, 冬天又再來臨, 而我亦要再這裡渡過我的第二十個寒冬。


Bookmark and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