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5, 2009

男歡女愛



"When Harry Met Sally (90 男歡女愛 )" 是一套我至愛的電影 (my all time favourite)。  我本人認為 "When Harry Met Sally" 簡直是愛情小品中的一個經典之作。  在 80 年代後期出生的人可能也不會知道這套電影, 聽到 "男歡女愛" 四個字時還會以為我是在說鄭裕玲和黃子華在 2000 年的無線電視劇集, "男親女愛"。

片中的 Harry (Billy Crystal) 與 Sally (Meg Ryan) 由起初的平水之交, 繼而成為知心好友, 輾轉反惻的經過十五年, 到最後終於共諧連理。  由於他們倆人在長久的相處中, 給大家一個機會去清楚認識對方。 

在現實生活裡, 在也有很多拍拖成十多年才與伴侶結婚, 生小朋友的朋友。 他們和另一半都經過漫長的相處, 清楚對方的一切, 性格好與壞, 是龍是蛇, 到一起走進人生路的另一步。

雖然 "When Harry Met Sally" 是我的至愛電影, 而我身邊亦有很多朋友的經歷作為借鏡, 但在我的情感觀念裡我卻常被那份直角的感覺蒙蔽。  當我義無反顧, 全心去投入了一段關係之後, 才發覺身邊的那個人其實與我想像的差距卻很大。   



Bookmark and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