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4, 2010

生意之道


本人對於芝加哥唐人街大部份食肆的食物質素或服務態度的不滿, 早已街知巷聞。 所以到了現在, 若果我在唐人街遇上有不稱心的飲食經歷, 我已經不再用上千言萬語篇幅批評來洩說我的不滿。

話雖如此, 每當我看見唐人街的食肆是如何經營的時候, 內心那團火又按捺不住。  我是一個打工仔,  不諳生意之道, 但我卻知道其中一個做生意的道理, 那就是 "公道"。  無論是任何一盤生意, 經營者都必須把持一個公道去做。  可惜的是, 大部份唐人街食肆的老闆都漠視這一個生意之道!

星期五晚放工後和家人去了唐人街的 「珍味佳」食晚飯, 其實心中對於這間食肆已經不存厚望。  我們叫了一個價值美金 $13.99 的 "枝竹羊腩煲", 味道我尚且不提皆因心知肚明, 但我卻不能不投訴 "羊腩" 煲裡骨頭與羊腩肉的比例。 羊腩煲, 故名思意就是一個以羊腩肉為主要材料的一味菜, 那麼為何煲裡卻是骨頭滿滿?  這樣子的羊腩煲一年半前和幾位友人也在唐人街的 「皇上皇」 領教過!   味道不好, 我也算了, 但連用料也不足就真是令人氣頂! 

似乎除了不懂烹調, 芝加哥唐人街大部份的食肆連生意之道中的 "公道" 也欠奉。







Bookmark and Shar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